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西北区域新能源并网运行情况通报(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风电技术mp    2017/8/4 9:10:33  我要投稿  

会上,西北能源监管局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电力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东北能源监管局有关同志应邀介绍了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情况,两省(区)相关政府部门对经济社会发展、电力运行整体情况、大用户直接交易开展情况、电价调整及环保电价疏导情况等进行了通报说明。

最后,黄少中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青海、宁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经济形势和实际总结了当前青海、宁夏电力行业的总体特征和主要问题。他指出,随着经济“新常态”的逐步深入,青海、宁夏电力行业发展也面临着减速换档、结构优化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电力供需矛盾尚未得到根本改善,新能源消纳空间有待进一步挖掘,电网运行存在潜在风险,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尚未得到有效发挥,电煤价格高位运行,企业经营压力较大。他就做好2017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厂网和谐,维护电力市场秩序规范,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依法治安、强化责任,确保人身、设备安全和电网可靠供电;二是厂网合力、齐头并进,共同维护电力市场秩序规范;三是深入研究、积极参与,提高电力市场竞争能力;四是规范运作、助力改革,做好电力市场交易工作;五是审时度势、合理投资,促进电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连浩特市2017年1—6月份新能源运行情况分析

近年来,我市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我市经济发展而支柱产业之一,有序推进、规范发展,对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强力拉动作用。截止2017年1—6月份我市累计并网发电的风电装机容量为21.9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为14万千瓦。

一、全市风电场1—6月份发电量

2017年1—6月份,我市风电发电量25047.403万千瓦时,限发电量2598.881万千瓦时,综合弃风率约为9.4%,等效发电小时约1143.7小时。较2016年同期发电量降低0.55%,从单月来看6月份我市风力发电量3049.662万千瓦时,同比下降10.86%,占上半年风电发电量的13%,当月无限发电量。

其中,长风协合2.1万千瓦风电场1—6月份发电量为1943.004万千瓦时,同比下降17.16%,限发电量81.1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数925.2小时,弃风率约4%。蒙能新能源4.95万千瓦风电场1—6月份发电量为4957.98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9%,限发电量1162.131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数1001.6小时,弃风率约18.9%。中海油9.9万千瓦风电场1—6月份发电量为12683.92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42%,限发电量749.784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数1281.2小时,弃风率约5.6%。华电风光互补4.95万千瓦风电场1—6月份发电量为5462.485万千瓦时,同比下降9.44%,限发电量605.864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数1103.5小时,弃风率约9.9%。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