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电能替代成果丰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7/7/20 11:32: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8日,记者从国网营销部了解到,1~6月,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重点项目5.5万个,完成替代电量620亿千瓦时,占公司上半年售电量的3.4%,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目标的55%,超过时间进度5个百分点,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加强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沟通汇报,争取支持政策,完善电能替代发展环境,以推进清洁取暖、推广港口岸电、推动城乡居民提升电气化水平等工作为重点,发布“十三五”电能替代规划,印发电能替代工作规则,制订推进电能替代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规范电能替代全流程管理,细分替代领域,深挖替代潜力,创新市场拓展机制,全面系统推进电能替代发展。

今年年初,公司印发“十三五”电能替代规划,明确完成5800亿千瓦时替代电量目标,提出6项重点措施。公司上下认真落实,确定了以清洁取暖、绿色交通、综合能源利用和工农业生产等为重点,涵盖十大类137个项目的电能替代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预计可完成替代电量256亿千瓦时。

公司主动加强相关配套支持政策问题研究,积极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反映困难和问题,提出政策建议;积极响应财政部利用中央财政开展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要求,支持天津、石家庄等12个城市列入国家试点;主动与交通部、国家民航局沟通,为推广电动汽车、港口岸电、机场廊桥APU替代等赢得了理解和支持。公司制定《电能替代项目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指导意见》,从主体职责、操作流程、合同签订等提出完整解决方案,引导社会依法合规实施电能替代;推动成立电能替代发展产业联盟,搭建供应厂商、终端用户、技术服务商等共同参与的市场信息、交流合作共享平台,解决供需双方困扰;制订电能替代工作规则,建立了电能替代项目从储备、实施到电量统计认定的全过程管理流程,促进电能替代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公司连续两年开展了“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借助互联网营销、线上线下团购促销等手段,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降低成本,让利于民,推广家居生活领域电能替代,促进家庭电气化水平提升。截至6月底,公司累计开展各类促销活动3691场次,推广主要家电设备1660万台,增加用电负荷1627万千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