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与天网联动!海康威视人脸识别深度助力城市平安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7/7/18 15:51: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浙江海宁市局在全面推进“铁拳除瘤”严打整治行动,主动打击,抢抓时机、紧盯现有案发线索,依托强大的“天网”追踪,通过海康脸谱人脸识别抓获嫌疑人。

系统上线1个月的时间,已迅速为当地公安提供有价值的线索30余条,直接抓获各类嫌疑人6人,其中1人为公安部网上逃犯。

天网和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的融合应用,改变了公安原有的办案流程,成为了高效的破案利器,大大震慑了犯罪嫌疑人。来看一个具体的案例:

案情经过:

发现嫌疑人,但无法找到嫌疑人落脚点

17年*月,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偷盗事件报案。警方迅速通过“天网”系统展开调查,发现一穿着灰色外套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一直无法找到嫌疑人落脚点。

找到嫌疑人脸部照片,人脸比对鉴别

侦查过程中,发现某个摄像机拍摄到了一张嫌疑人的人脸照片。随后,警方想到通过大数据平台的人脸比对来鉴别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见下图)。

人脸比对成功并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

比对结果中相似度最高的为一名叫李某(化名)的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晚上,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对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以上案件依托于海宁市公安局警务大数据平台,有效联动了公安内各个信息化系统,为各个信息系统的融合应用提供了实战素材。可参考的流程化实战案例,有利于公安快速侦破其他类似案件。

为了整合、应用公安业务系统内的案件资源与破案工具,海宁市公安局通过与浙江省公安厅、浙江警察学院和海康威视联合申报的基于大数据架构的公安信息化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建立警务大数据应用基地。通过研发警务大数据平台,为海宁市公安局迅速处理众多疑难案件,推行严打整治行动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也为其他地区加强治安管理、积极侦破案件树立了标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