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优特科技参与的轨道交通供电运行安全生产管理系统被评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7/4 9:38: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6月23日,由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铁电气化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城轨交通供电系统智能化运维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由中国工程院钱清泉院士与来自轨道行业的专家、教授组成的评价委员会的专业评审,并赢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成果评价会

我国城轨交通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大量新线投入运营,对城轨交通的运营管理带来了极大挑战。供电系统作为城轨交通运营“车、轨、电”三大核心系统之一,其安全性、可靠性直接影响列车及乘客安全,但传统的供电运维作业模式难以满足现代城轨交通线网运营安全保障和管理效率需求。

作为工业安全管控领域领跑者的优特科技,与项目各单位密切配合,经过3年多的科技攻关及试验,创新研发了一系列供电运维安全管控先进技术,解决了传统供电运维作业过程中效率提升及安全管控等技术难题。目前,该系统已在国内众多城轨交通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效果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填补了城轨交通供电运维作业安全管控技术领域的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城轨交通供电系统运维拓扑防误技术、智能移动终端控制和操作联锁技术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未来,优特科技将继续坚持“创新求发展,服务树信誉”的理念,以工匠精神打造新时代安全管控精品,不断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做一流的轨道交通及工业安全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