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西电:受益一带一路的输配电设备供应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申万宏源    2017/6/2 10:23: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西电是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输配电一次设备供应商。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输配电一次设备生产制造企业,是中国西电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高压开关、电力变压器、并联电抗器、换流变压器、平波电抗器、直流输电换流阀、电力电容器、互感器、绝缘子、套管、氧化锌避雷器等。公司电抗器市占率高达42%,换流阀为31%,GIS为25%。总体来看,公司在特高压主要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以23.3%的比例位居第一。

受益经营改善和成本控制,盈利能力逐步提升。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80亿元,较2015年的131.04亿元同比增长6.68%,主要受益重点项目顺利交货和2016年公司合并范围变更;2016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28亿元,较2015年的9.04亿元同比增长24.77%。公司积极狠抓“两金”压控,强化采购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动采购降本,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各项工作,改善经营效益,2016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8.99%,较2015年的26.20%提高2.79个百分点。

布局海外市场多年,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公司已建立起四大洲、五大区的全球市场网络,并不断开拓海外业务。2016年子公司西开电气在印度中标第一个海外项目——800kVGIS项目,标志着公司的海外特高压市场正式打开。埃及与印尼子公司于2016年部分并表,西电埃及自2015年开始盈利,2016年营收3.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97%;西电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厂,也于2017年3月开始投产。

公司是特高压板块投资快速增长的受益者。国家电网计划到2020年建成“五纵五横”,合计27条特高压线路。按照每条项目250亿元估算,27条特高压线路投资总金额达6750亿元,其中2016-2017年总投资约3000亿元。公司是特高压板块投资快速增长的受益者,2016年国网订单中标29.31亿,占上年营收22.37%。公司在手订单充裕,2016年末在手订单218.39亿元,较上年年末同比增长30.4%。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