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国网云”正式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7/4/28 11:19: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国网云”。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领导,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栾军出席,联合发布“国网云”并启动一体化“国网云”平台上线仪式。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致辞。

据悉,“国网云”包括企业管理云、公共服务云和生产控制云三部分(以下简称“三朵云”),由一体化“国网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及其支撑的各类业务应用组成。企业管理云是覆盖管理大区的资源及服务,支撑企业管理、分析决策、综合管理类业务;公共服务云是覆盖外网区域的资源及服务,支撑电力营销、客户服务、电子商务等业务;生产控制云是覆盖生产大区的资源及服务,支撑调控运行及其管理业务。三朵云所依托的云平台由云基础设施、云平台组件、云服务中心和云安全套件组成,能够实现设施、数据、服务、应用等IT资源的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信息存储、传输、集成、共享等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业务集成融合,缩短应用上线周期,快速响应业务变化,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增强系统运行可靠性。

秦海对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该公司充分认清了当前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抓住了信息技术变革的大趋势,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发展推广自主可控的系统和产品,为我国信息化水平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栾军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将信息化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管理创新、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建设“国网云”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国家电网公司上下通力合作,取得初步成效。在后续工作中,要坚持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国家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要从服务能源供给和消费变革的角度出发,持续做好“国网云”研发、实施和应用工作;要通过“国网云”转变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模式,提高资源共享水平;要切实满足电网业务需求,促进“互联网+”创新发展;要坚持自主可控,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掌控能力,培育核心竞争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