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区块链能源打破交易界限 微电网用户自由交换剩余能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金色财经  作者:Linda  2017/4/20 14:57: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纽约能源公司靛蓝咨询的总经理David Groarke认为,很容易看出为什么区块链技术可以改变能源交易的未来。区块链技术可以改变能源交易的基础规则,破除买家和卖家之间的界限。

“要想打破这个界限可能还需数十年的过程”,Groarke说。

“但是,所有因素汇集在一起,可以造成非凡的改变”Groarke说,广泛使用区块链能源自主微网可以使社区在面对灾难时更加从容,因为区块链能源可以降低传统电网,延长微网的运行时间。

当灾难发生时,传统的电网更容易出现故障,2012年飓风桑迪袭击美国大西洋沿岸地区造成了860万电力用户故障停电。

区块链能源系统可以使微网上的用户自主交易能源,这也引发了全球大型能源集团的关注,同时一大批区块链技术初创公司在市场上测试类似的项目。

澳大利亚已经启动了名为Power Ledger的区块链能源平台,允许珀斯的居民交易彼此的太阳能电力。

2016年,德国能源机构DENA发起了类似的区块链能源项目,超过一半的行业管理人员表现出了兴趣,该项目已经放在区块链上测试之中。据统计,德国一直是支持区块链能源项目和微网最活跃的国家之一。

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40家区块链初创企业寻求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交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