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北地区首个船用岸电项目启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帅 董爱军  2017/4/17 13:06: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1日18时,辽宁大连大窑湾码头首次迎来一万标箱集装箱货轮——中远“荷兰号”。在大连港集团和大连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的精心操作下,船用岸电系统成功与靠岸船舶对接,标志着东北地区首个船用岸电项目成功启用。

大连港船用岸电项目是大连供电公司建设的东北首个高压变频岸电项目,项目包括在大窑湾一期和三期码头建设变频船舶岸电电源系统,容量分别为3兆瓦和2兆瓦。该系统每年可实现节约燃油70余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8000余吨、二氧化硫排放4000余吨。项目于2016年年底建成。

大连港船用岸电项目建设采用一系列先进技术,首次将电能质量智能调节装置用于港口船舶岸电系统,确保船舶安全、稳定接用岸电;同时运用智能变频变压技术,实现6千伏/50赫兹或6.6千伏/60赫兹双频双压输出,以满足不同电制靠港船舶的用电需求,并可在船载发电机不停机状态下,实现船舶带负荷并网,达到船电与岸电的无缝切换。

大窑湾码头是目前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运输枢纽港,可靠泊3E级1.8万TEU集装箱船舶,有内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100余条,航线网络覆盖国内外100多个港口,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占东北口岸的97%。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大连供电公司计划投资1.706亿元,建设38套高低压船用岸电系统。其中,低压岸电系统20套,高压岸电系统18套,全面满足地区港口发展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