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行业首创!中山供电为共享电动汽车布点安“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路郑  2017/4/14 9:50: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0日,广州中山石岐供电分局营业厅门口的充电站内又增加了一排小巧精致的电动汽车,市民只需下载手机APP就可以轻松租车,而利用“粤易通”和“支付宝”便可享受便捷的充电服务。“太方便了,在充电站内可以租到共享汽车,充电停车都很方便,我从家门口的石岐康华营业厅前租车,到火炬供电分局门口放好,走路去单位就两分钟,每天我都这样来回,节能、环保。”,市民王先生与同事一起租车,高兴地说。

王先生租到的电动汽车,是中山供电局与新能源汽车公司合作推广的“分时租赁”汽车,该局开创了省内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充电站点提供共享电动汽车,开展租车、充电、停车等配套服务。

图为中山供电工作人员指导市民为共享电动车充电。马婷/摄

在城市车辆限行、车牌限购的大背景下,市民买车、养车的成本高等问题制约了一部分人的买车欲望,“共享汽车”的出现,满足了“无车族”的用车需求,而共享电动汽车的则更符合大众对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诉求,但是共享电动汽车也存在充电难、停车难的“两难”境地。

近日,中山市大洋电机新能源汽车公司首批分时租赁共享电动汽车投放石岐营业厅充电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谈到,中山供电局首创的这种合作模式,利用各个充电点为共享汽车布点安“家”,将已投运的充电站点的空余车位设为共享汽车专用,构建起共享电动汽车的停放网店,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方便,开启的了共享电动汽车新时代。

目前,中山局各充电设施运营情况良好,市民充电使用率在广东电网排名第二。该局建设的博览中心充电站以及石岐、东区、火炬三个营业厅充电点已对外运营,今年还将实现全市24个镇区供电营业网点充电服务的全覆盖。目前,市民使用快充桩对普通家用电动汽车进行充电,半个小时就可以充进60%的电量;充电操作和电费支付也很简单,使用手机APP“粤易充”和支付宝就可以完成实时结算。目前,两家运营公司已在中山投放共享电动汽车100多辆,并计划在上半年完成投放600辆。随着充电站点不断增多,市民使用共享电动汽车将轻松实现跨镇区租车和还车,日常出行将更加方便。

据悉,今后,中山供电将继续创新开展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模式,积极探索汽车充电设施市场化运营管理,建立汽车充电设施运维管理机制,加强充电设施运营管理系统测试应用,加快推广“电能替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