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斯拉或将为电动车设定充电标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天宝  2017/4/14 8:41: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电动车与充电基础设施之间的关系,通常就是一个“鸡与蛋”的问题。到底是先有蛋还是先有鸡?抑或先有电动车还是现有充电站?跟很多事情一样,真相就在两者之间。现在,全球电动车车队和充电网络正在肩并肩向前发展。

但是,随着电动车的不断发展,全球不同地区开始出现不同的充电标准。目前,在这一领域还没有明显的赢家,但这种局面可能会发生改变。

现在,特斯拉Model3电动车正在逐步成为全球首个实现大规模生产的电动车产品,其年产量将会达到数十万辆。Model3电动车的上市,将会对电动车充电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特斯拉公司Model3电动车生产产能够按计划执行,那么在未来12-18个月的时间里,这种电动车必将会成为全球最流行的纯电动车。而Model3电动车全球车队的规模也将会超越日产Leaf车队。最近几年,包括宝马汽车公司宝马i3(参配、图片、询价)车队,特斯拉ModelS和ModelX车队,其规模都在不断增长。

特斯拉自己的超级充电站和目的地充电网络,可能会成为Model3电动车充电的首要来源。目前,对于户外充电来说,独立的充电网络代表着充电站的主流,但这些充电站也正在寻求支持全球各种最流行电动车的充电需要。

传统汽车制造商发展电动车主要依靠自己独立的充电网络,像EVgo和Blink这样的初创公司,他们可以在汽车制造商、用户和充电网络之间建立各种复杂的关系。

大多数独立充电网络支持不同类型的充电标准。目前在北美地区,level2充电系统,以及用于直流快速充电的联合充电系统(CCS),都采用SAEJ1772标准。在日本和欧洲地区,用于快速充电的CHAdeMO标准已经日趋流行,但是随着部分汽车制造商加入CCS标准,CHAdeMO标准的前景也开始变得不确定起来。

特斯拉一直在使用自己的标准来支持在同一连接器上实现level1、2、3级别的充电——但欧洲地区除外,因为该地区强制要求使用Mennekes插头。这通常被看作是一个简单而精致的解决方案。以下就是各种不同的连接器。目前,特斯拉公司依靠一系列的适配器来帮助用户在其他独立充电站进行充电。但外界普遍认为,对于即将到来的Model3电动车,特斯拉将会采用相同的充电标准,但这家公司尚未予以确认。

迄今为止,Model3电动车候选发布车型的充电模式一直未曾被公开,外界对此也了解不多。特斯拉一直在快速增加自己的超级充电站网络规模,其目的就是为Model3电动车推出提前布局。但截至目前,这些充电网络只提供标准充电连接器。

非常有趣的是,去年,特斯拉也以核心成员的身份悄悄加入了CharIN组织。CharIN组织致力于CCS标准的推进,其工作主要针对三个主要目标:发展和建立联合充电系统(CCS),并将其作为所有纯电动车的充电标准,制定满足充电发展要求的标准,发展一个认证评价体系来提供给用户使用,以方便他们在自己的产品中实施CCS标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使用CCS标准。

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标准容量为145kW,而其电动车容量上限为120kW。而CCS标准中的容量可达到200kW。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充电站能够满足这一功率容量,也没有任何电动车能够接受这一充电功率。

但CCS标准为未来的电动车提供了改进空间,包括能够提供一条350kW功率输出的路径,它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一辆长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电动车的充电工作,而不是在当前最好的DC快速充电站上充电一个小时。

Model3电动车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具备使用更高功率输出进行充电的电动车。特斯拉新建的充电站可以满足这一充电要求。Model3电动车使用了特斯拉和松下共同设计开发的新款2170电池,它可以满足高功率充电要求。当然,这还只是一个未经证实的传言。

CCS标准目前没有超过350kW充电容量的计划,这让人听起来有一种感觉,即作为CharIN组织的核心成员之一,特斯拉有自己的、且超越CCS推广标准的充电标准版本。不管Model3电动车最终使用什么样的标准连接器,但只要这款电动车能够按照预定计划量产上市,其使用的充电连接器就一定会成为未来最流行的标准连接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