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前三岛建设微电网 让驻岛官兵用电无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4/10 10:12: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预计22万千瓦时的年发电量,可为守岛边防官兵提供24小时不间断独立供电,日前,前三岛之一的车牛山岛“海岛微电网”建设工程率先完工。

受自然条件限制,长期以来,驻守前三岛的官兵用电难、吃菜难条件艰苦。近年来,岛上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守岛官兵先后用上了柴油、光伏发电设备。然而,由于岛上发电的不可控性、海岛气象环境的复杂性,致使岛上供电质量差、稳定性不足、自动化水平低,官兵用电依然存在不便。

为彻底解决守岛官兵的用电难题,去年8月,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和市公安边防支队投入160万元,邀请连云港市供电部门联合相关科研和施工单位,合作开展“海岛微电网”建设,并于日前在前三岛中的车牛山岛完成了微电网一期工程建设。

据介绍,“海岛微电网”由多个分布式电源及相关负载按照一定结构组成网络,通过静态开关关联至常规电网,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既可以与外部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独立运行。“海岛微电网”还优化整合了岛上原有的柴油、光伏发电和铅碳电池储能系统,对老旧的供电网络进行了三相线路改造,合理分配使用电荷、建设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对岛上用电实时控制与经济调度,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微电网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22万千瓦时,可为岛上提供24小时不间断独立供电,实现了“电力供应自动化水平高、供电可靠性强”的目标。

下一步,“海岛微电网”将在另外两个海岛上开工建设,让驻岛官兵用电无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