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3月工作动向汇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4/5 9:57: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3月工作动向汇总:

努尔˙白克力赴贵州调研能源发展改革工作

2月22日至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带领调研组赴贵州省就能源发展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努尔˙白克力一行先后深入到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贵安新区高端设备制造园区、贵州省电力交易中心、遵义生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等,深入了解贵州省能源改革发展情况,并听取了贵州省政府相关部门的汇报,看望了贵州能源监管办干部职工。

努尔˙白克力表示,贵州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能源开发利用、能源结构调整、电力体制改革、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及能源发展新业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国家能源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贵州省能源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努尔˙白克力考察国家电网公司欧洲办事处和研究院

3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德国首都柏林考察了国家电网公司欧洲办事处和研究院,看望了工作人员,重点听取了国网欧洲研究院在新能源并网与消纳、储能技术及材料、电动汽车相关技术三个重要方向的工作进展,以及与欧洲顶尖科研企业合作、学习吸收世界前沿技术与工艺、加强技术和产品引进、孵化和创新的有关情况。

努尔˙白克力会见国际能源署署长

3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德国首都柏林会见了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蒂˙比罗尔。努尔˙白克力表示,希望国际能源署能够客观、公正地评价和宣传中国在能源转型方面取得的成就。法蒂˙比罗尔表示赞同,并感谢中国政府邀请其出席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际能源署愿意为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努尔˙白克力会见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部长

3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德国首都柏林会见了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布丽吉特˙齐普里斯。双方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两国能源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就进一步深化能源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积极参与全球能源转型发展,以及对2017年G20峰会能源领域成果方面的关切深入交换了意见。

努尔˙白克力出席2017年柏林能源转型对话

3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赴德国首都柏林出席2017年柏林能源转型对话开幕式,并在“能源转型的市场准备”分论坛上发表讲话。

努尔˙白克力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能源生产消费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能源转型,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能源系统转型。努尔˙白克力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思想,以及坚持走中国特色能源转型道路。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在能源转型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务实高效的做法,详细询问了中国推进能源转型的体制机制以及融资安排。

本届柏林能源转型对话重点讨论了能源转型如何更好地推进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议程。共邀请了来自70多个国家的千余位代表参加,其中有50个国家的政府部门派员参会。

努尔˙白克力会见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

3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德国首都柏林会见了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总干事阿德南˙阿明。双方就加快推动国际能源转型联盟正式成立等深入交换了意见。此外,阿德南˙阿明感谢中国政府邀请其出席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表示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愿为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努尔˙白克力会见西门子能源领域全球执行官

3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德国首都柏林会见了西门子管理委员会成员、能源领域全球首席执行官戴俪丝,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先进燃气轮机等关键技术合作进行了交流。

努尔˙白克力出席国际能源转型联盟第二次非正式筹备会

3月20日,应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和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德国首都柏林出席国际能源转型联盟第二次非正式筹备会。

努尔˙白克力积极评价了国际能源转型联盟倡议的意义和重要性,表示愿意对联盟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大力支持,提出了中方在联盟机制下的工作构想,并希望联盟建立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行动导向,在推动全球能源转型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由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阿德南˙阿明主持,智利、丹麦、德国、印尼、墨西哥、摩洛哥和阿联酋等国能源部长及有关代表出席会议。

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会见努尔˙白克力

3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德国首都柏林出席“2017年柏林能源转型对话”期间,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加布里尔礼节性会见了努尔˙白克力。

努尔˙白克力与瑞典能源市场监管局及北欧电力市场机构座谈

3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与瑞典能源市场监管局及北欧电力市场机构(Nord Pool)举行座谈。双方就能源监管体系和电力市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瑞签署关于能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瑞典协调和能源大臣易卜拉欣˙贝兰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签署了《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瑞典环境和能源部关于能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瑞在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与节能、可持续城市能源系统和可持续交通用能等领域的合作,将中瑞能源合作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会见努尔˙白克力

3月23日,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在首相府简短会见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瑞能源合作的愿望。

努尔˙白克力会见瑞典哥德堡市市长并考察当地有关企业

3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瑞典哥德堡市会见该市市长,听取了涵盖智能供热制冷、可持续交通、生物燃料技术等内容的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介绍,就加强中瑞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努尔˙白克力还考察了瑞典Preem生物炼油厂、Volvo汽车公司等当地企业,双方就清洁能源技术、汽车电气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