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今年济南充电桩总量要达8000个 出租车、网约车优先使用电动汽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吴淑娟  2017/4/5 9:44: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出租车及网约车也将优先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并将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企业予以补贴。

据了解,今年底,济南将建成公共充电站12座,公交、环卫、物流等专用充电站15座,充电桩总量达到8000个,配电总容量21MW。到2020年,建成公用及专用充电站102座、充电桩34000个,充电基础设施配电总容量达到84MVA,初步构建覆盖全面的充电基础设施布局网络,形成充电服务市场。

据了解,从现在起,济南市新建或改扩建住宅项目配建停车位要100%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安装条件,并预留足够的用电容量,做到“一车一桩”;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5%。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对充电基础设施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实施严格审查。

已建成的公建类项目、住宅小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在规划许可范围内,根据实际需要和场地建设条件,结合实施旧城改造、停车位改建、道路改建等工程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济南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将出台新能源电动汽车更新计划,公交公司将陆续淘汰传统公交车,新增纯电动公交车及插电混合式公交车,以电动公交车为先导提升电动汽车在济南机动车市场的占有率;出租车及网约车也将优先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鼓励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还将对充电设施建设企业提供财政补贴,企业建设充电站可获得设备投资总造价20%比例的补贴,每年列支专项补贴资金500万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