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门子和住友电工获印度高压直流输电订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7/3/29 9:16: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西门子住友电工组成的一个联盟赢得了在印度提供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订单。

印度输电运营商印度电网公司授予这一订单。订单价值约为5.2亿美元,电网连接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投运。

200千米长的高压直流连接是印度第一条采用电压源转换器(VSC)技术的直流线路。

据西门子公司介绍,VSC是最新的高压直流技术,提供稳定和灵活的无功功率控制,具有独立于有功功率控制和支持交流系统的附加功能。

根据订单,西门子将提供两个并联转换器,每个额定功率为1吉瓦,采用VSC技术。住友电工将负责直流电路中的交联聚乙烯高压直流电缆系统。

Pugalur-Trichur±320千伏高压直流系统将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Pugalur连接到西南部喀拉拉邦的Trichur。

Trichur转换站将通过地下交联聚乙烯高压直流电缆连接到由西门子建成的转换站。

另一方面,住友电工将提供一条128千米的交联聚乙烯高压直流输电缆系统。该电缆系统有四条电缆,每条电缆长32千米。从Pugalur转换站开始,电力将通过架空线路传输到转换站。

两家公司也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就被选择的项目进行高压直流输电合作,两家公司的技术可以结合起来。

西门子能源管理首席执行官RalfChristian表示:“我们自豪地宣布,该项目将成为印度第一个具有VSC技术的高压直流线路。”

最新的创新将有助于实现雄心勃勃的电网计划,如印度电力部的全国24x7供电计划,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住友电工首席执行官MasakiShirayama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宣布这一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市场的需求。我们相信技术领先者西门子与住友电工之间的这种合作将加强公司的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先进的高压直流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