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让电力设施“人工智能”起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3/15 17:37: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就国之首要、民之关切的话题展开热议,而“人工智能”首次出现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成为今年两会期间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之一。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将继互联网+、虚拟现实(VR)之后下一个新产业爆发点。

科大智能近年先后收购了多家机器人公司,成功深入到智能装配、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工厂信息化系统等领域。同时,科大智能还积极将相关产业进行融合,使“智能化”应用到公司业务的各方面,而基于机械自动化技术的故障指示器检测平台和电力系统智能仓储及输送系统就是其中两款具备“智能化”的产品。

科大智能基于机械自动化技术故障指示器检测平台,集成了工业机器人(移载机械臂)、图像识别与处理、仿真测试、智能物流仓储等技术,将电力设备检测与人工智能有机结合,从故障指示器产品的拆(装)箱、输送、扫码、检测、识别、分类、归位、出具报告等全部检测过程实现自动化流水线作业,一键控制,全程可无人工干预,具有高度智能化,使得检测结果客观、公正、高效。

该检测平台一大特点是电力设备检测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智能仓储技术均在科大智能内部系统中统一整合而成,设备、系统之间融合度更高,而成本更低;另一突出特点是该平台除用于故障指示器生产企业的出厂检测外,还可用于电网公司(如电科院等)的型式检验、到货全检等作业,适用性很高,可谓“一机多用”。

科大智能基于机械自动化技术的故障指示器检测平台

科大智能电力系统智能仓储及输送系统,利用射频识别(RFID)、自动分拣、光导、声控、物联网等技术,将识别系统、分拣系统、搬运系统、导航系统、仓储系统等有效结合起来,形成以AGV、分拣线、提升机、堆垛机等自动化智能设备为主的大型自动立体仓储输送体系,通过“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手段,实现电力设备的集中检定、集中仓储、统一配送、统一监督,达到电网公司“整体式授权、自动化检定、智能化仓储、物流化配送”的工作要求。

该智能仓储及输送系统具备三大特点,一是可帮助电网企业提高仓储效率和空间利用率、减少流水线上人工干预以及加强设备集约化管理,实现智慧库区需求;二是可根据电网公司库区的面积大小、库房布局、设施规模、设备特性进行定制,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经济条件下智能仓储需求;三是可与检测平台自由组合成检测+仓储整体解决方案,做到一个方案将检测、仓储、内部物流三位一体化。

科大智能电力系统智能仓储及输送系统

当前,在能源互联网大背景下,将电力、信息、大数据等领域的智能化技术深度融合,推动电力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的高效集成和智能化调控势在必行。科大智能作为配用电自动化系统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持续技术研发的同时,正致力于将智能技术融入到电力领域中,并已形成“智能电气+智能制造”双轮驱动业务格局。

未来,科大智能还将把环境感知、特种通信、智能云端、智能分析、智慧服务等技术逐步应用到电力行业,开创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人机互动的智慧电力系统新模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