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第一个容量最大、世界上效率最高的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由庆祝  2017/3/13 16:55: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图为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基斯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并网发电时情景

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再传中国企业好声音,由哈电集团麾下企业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基斯坦必凯(Bhikki)118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机组于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7年3月9日19时56分成功并网发电,并实现408MW满负荷运行,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良好。

据介绍,巴基斯坦必凯项目是哈电国际与巴基斯坦Quaid-E-Azam电力公司签订的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第一个容量最大、世界上效率最高的209HA的H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合同范围包括主机和辅机设备供货、设计、土建、安装、调试、试运行、试验、培训、技术服务等内容。

巴基斯坦必凯项目于2015年9月22日开工兴建,项目现场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尔以西约60公里处,交通便利,地理位置良好。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80MW,采用2+2+1的配置,即2台9HA燃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发电机组,1号机组历时17个半月完成并网发电,创造了重型燃机电站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对未来高效重型燃气轮机电站的建设和运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据了解,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在项目发电前视察了哈电国际总承包建设的巴基斯坦必凯118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工程现场。亲自启动盘车控制按钮,与同行人员共同见证了必凯项目1号燃机735转/分钟高速盘车这一重要里程碑。

谢里夫对必凯项目高效、高质量的执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哈电国际对巴基斯坦电力建设长期以来的重大贡献。谢里夫指出,必凯项目的建设速度在巴基斯坦乃至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必凯联合循环电站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同时还将降低用电成本。

据悉,目前哈电国际已经在巴基斯坦承建了9座大型电站工程,其中5座是联合循环电站。巴基斯坦必凯(Bhikki)项目成功建设进一步巩固了哈电国际在联合循环电站建设总承包领域的主导地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