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7/2/22 8:57: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21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听取合作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和发展规划报告,审议通过了增补副主席和开展能源援助行动的提议,审议通过了会员发展、议事规则修订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机构调整及人力资源工作报告、2016年决算及2017年预算报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发表讲话。

合作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广大理事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关心支持下,重点围绕组织建设、理念传播、重大研究和国际合作等开展工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新局面。国家电网公司等各理事和会员单位对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参加合作组织重要会议和活动,宣传推广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联合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

刘振亚提出,在全球化、网络化的大趋势下,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符合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实质就是建设以绿色低碳、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特征的世界能源共同体,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在特高压电网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研究与实践基础上,合作组织提出以能源、信息、交通即“瓦特(Watts)、比特(Bits)、米特(Meters)”三(特)网融合发展、推动世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是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内容,具有巨大的经济、社会、环境综合效益。

刘振亚强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要把握机遇,重点在理念传播、战略规划、工程实施、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理念传播要重点利用现代化传播方式,将全球能源互联网、三网融合等发展理念,在全球范围广泛传播;战略规划要立足全球能源互联网当前和长远发展,加强战略谋划,形成战略体系;工程实施要重点梳理全球跨国跨洲联网工程,形成项目储备库,积极推动项目实施;技术创新要开展跨国界、跨领域、跨机构联合攻关,推动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制加快突破。

刘振亚指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要围绕2020年建成“一权两力”(具有全球话语权、影响力和行动力)一流国际组织的目标,加强组织、平台、队伍和文化建设,并做好会员发展服务。组织建设要增强驾驭全局、统筹谋划、科学决策、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平台建设要搭建层次高、范围广、作用实的高端合作平台,开展务实合作;队伍建设要面向全球吸纳复合型高端人才,打造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行动力强的一流人才队伍;文化建设要用先进文化打造良好国际品牌形象,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感召力、凝聚力和行动力。同时,要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发挥会员作用,提升服务质量,为会员创造发展机遇,为合作组织开拓发展空间。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代表合作组织副主席,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发言。合作组织副主席、美国能源部前部长朱棣文,合作组织副主席、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发来视频讲话。王敏说,在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的领导下,全球能源互联网已经形成广泛空前共识,并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重要议题。刘振亚先生创新提出三网融合战略思想,为全球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智慧和动力。国家电网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作组织工作,率先在特高压、能源互联网建设方面实现突破,进一步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朱棣文表示,刘振亚先生提出的全球能源、信息和交通三网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有力推动了能源转型和经济发展,引起了全世界广泛关注。合作组织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成绩斐然,已成为全球能源互联及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孙正义说,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一个宏大的愿景,值得我们为之努力,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和电网互联互通,将引领我们实现一个和谐的愿景,一个更美好的能源格局。理事单位代表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全球能源和经济转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理事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会议期间,刘振亚分别会见了俄罗斯电网公司总经理布达尔金和气候议会秘书长邓洛普,就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合作组织秘书长、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副秘书长列席一届二次理事会。(记者王颂 宋伟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