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浅谈热成像测温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应用(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余洋  2017/2/20 15:49:24  我要投稿  

2)双光谱同屏显示

在一台工作站的显示器上能实时同时显示红外以及可见光图像(并且不改变图像的原始分辨率)。

3)温度曲线呈现

红外测温系统软件当前支持实时温度曲线呈现,当点击测温型热成像摄像机某一测温点/线/框时,从当前时间开始可以呈现该测温点/线/框的温度变化曲线。

4系统特点

4.1精确测温

测温精度高,支持两档测温范围:档位一:-40℃~150℃;档位二:0℃~550℃;测温精度:±2℃或量程的±2%(取最大值)

4.2全区域无死角

球机和云台支持300个预置点测温,可提高单台设备利用率,增加测温区域。巡检还可采用手持测温热像仪,对巡检区域进行查漏补缺,减少测温盲区,对重要区域二次测温复核。

4.3高可靠性设计

前端设备通过多项高可靠型测试实验。

1)高低温测试:-45℃~70℃;

2)静电放电抗扰度实验:空气放电15kv,接触放电9kv自行恢复;

3)浪涌(冲击)抗扰度:线地是6KV防浪涌;

4)网络优化实验:网络丢包10%以内可以保证测温数据连贯;

5应用场景

1)变电站主变压器

主变压器作为电站重要的电气设备,可能存在接头松动或接触不良,不平衡负荷,过载,过热等隐患。可实现对主变的实时测温监测。

2)换流站阀厅

可实现对阀厅内换流阀本体和阀厅内有关连接点进行红外热成像测温及巡视。

3)电缆层测温

电缆起火是目前在电力行业多发的安全事故之一,电缆测温的应用场景有很多,如电站的电缆层,电缆桥架、电缆井等。

4)出线场

出线场是指电站发出的电能,经过变压设备调试后,向各地输送电能的供电中心,一般有互感器、避雷器、载流子等多种电气设备。在线路触点部位容易发生线路过热起火等安全事故。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