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斗系统将为国家电网监测地质灾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可  2017/2/14 9:12: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昨天从航天科工二院获悉,该院203所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国家电网公司的28台北斗形变监测设备完成检测工作,今后国家电网将使用该批设备对华北地区电网实施地质监测,有效防御滑坡、移位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随着2004年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启动建设后,北斗定位系统应用规模逐步扩大,目前已在城市燃气、城镇供热、电力电网、供水排水、智慧交通等民生领域实现跨界融合,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带来技术创新和突破。记者了解到,北斗定位能够通过服务站和布设在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区域的监测站,进行水平位移、垂直位移等三维动态实时监测,并结合降雨量、水位、温湿度、气压等传感器,对边坡、泥石流、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多发区域布控监测,经过后台软件数据分析,对形变情况做出整体评估,联合视频监控和广播报警系统,联动触发应急预案。

据203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国家电网公司采购的、由14家厂商提供的28台北斗形变监测设备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进行功能测试、性能测试、高低温环境测试、电磁兼容测试等可靠性检测项目,检测结果将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北斗形变监测设备招标依据。今后,国家电网将采用基于北斗RTK模式的形变监测设备取代裂缝仪和位移计进行电网设备的地质监测,有效防御滑坡、移位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