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然气限制 尼日利亚电力行业如何面对这一挑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7/1/9 9:53: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尼日利亚供电行业(NESI)揭露,2016年尼日利亚电力行业收益损失超5340亿尼日利亚奈拉(约合人民币121.2亿元)。NESI是尼日利亚输电公司(TCN)的子公司。

数据显示,仅2016年12月24日,电力行业损失15.25亿尼日利亚奈拉(约合人民币0.35亿元)。

根据NESI,5340亿尼日利亚奈拉(约合人民币121.2亿元)实际是由于用电挑战造成的电力损失价值,其中一部分用于弥补电力产业的流动性缺口。电力产业的流动性缺口约为1万亿尼日利亚奈拉(约合人民币227亿元)。

NESI称,这笔损失是由于天然气供应短缺、频率及线路限制以及水位管理制约导致了全国的几起断电事故。

NESI认为天然气限制是电力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日均亏损达15亿尼日利亚奈拉(约合人民币0.34亿元)。

NESI的2017年1月3日运营报告显示,电力行业峰值发电量为4959兆瓦,而2016年12月2日创纪录数据为3321兆瓦。电力行业记录在案的最高系统频率为51.52H赫兹,最低系统频率为48.85赫兹。同一天的最高电压纪录达372千伏,最低电压纪录是300千伏。

由于无法履行此前债务的支付义务,如今电力行业参与者已经发现很难从尼日利亚银行获得更多贷款。这种情况还将影响电力公司改善家庭和工业供电的能力。

NESI进一步透露,在非高峰期,约有12座发电站不能发电。

国家调度中心Osogbo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25日,AfamIV-V电厂、Geregu天然气厂、Alaoji国家综合电力项目(NIPP)和Olorunsogo天然气工厂都不能发电。当天无法发电的其他电厂还包括Odukpani NIPP、Okpai、IbomPower、ASCO、AES、Omoku、Rivers NIPP和Gbarain发电厂。

尼日利亚总装机量为11165兆瓦,其中上述12家电厂的装机容量合计2035兆瓦。

此前,TCN表示,随着国家供电逐渐趋于稳定,约3959兆瓦的电力供应11家配电公司。

发电数据来自尼日利亚电力系统运营商(SO)网站的每日预测。由SO公布的每日电力统计表明,节日期间发电量逐渐增加,国家电网的峰值发电达3959兆瓦。网站显示,同一时期的最低发电量为3366兆瓦。

注:本文采用汇率1尼日利亚奈拉=0.0227人民币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