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澳专家联合研发支持智能电网的数据中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1 9:57: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悉尼11月30日电,悉尼大学30日发布消息说,澳大利亚云计算专家、悉尼大学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部艾伯特˙佐马亚教授将和天津大学合作,以建立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

天津大学已正式授予佐马亚教授荣誉教授称号,他将与天津大学教育部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员开展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拥有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且是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的获得者。

天津大学与佐马亚教授的团队还递交了一个关于智能电网的共同专利申请,该专利是有关如何以智能的方式最好地配置电力资源。双方还将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计划,如研究资源包括专门技术和实验室的共享。

佐马亚教授表示,人们面临着环境变化和可续发展的综合挑战,我们的项目将致力于如何把分布式计算和大规模电网结合起来以提升能源效率。

佐马亚教授说,云计算已经影响和改变了我们生活和商务的方式。以网银、脸书和以网络为基础的邮件系统为代表的技术把我们的详细资料存储在了一个称作做“云”的巨型分布式计算环境中。

佐马亚教授目前是高性能计算与网络系统首席教授以及分布式和高性能计算中心的主任。他也担任了五年(2010-2014)的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的教授研究员。他的团队最近获得了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网络计算和应用国际论坛(NCA2016)最佳论文奖。

佐马亚教授的团队将会使用高性能计算能力来设计新的电力消费模式。此外,还使用了复杂算法来最大化使用清洁能源,比如说风能和水力发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