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思远  2016/11/28 14:11: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4日16时,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考核,正式投入运行。

10月19日,工程开始第一阶段系统调试,10月28日开始第二阶段系统调试,11月2日开始第三阶段系统调试,11月11日顺利完成4大类43项调试项目。11月21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工程试运行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会议并宣布工程从16时起进入试运行。

蒙西—天津南工程是继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工程之后,建成投运的第三个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特高压交流工程,与锡盟—山东工程相连接,共同构成华北特高压交流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新建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4座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2×616千米,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和天津四省(市、区),核准动态总投资175.2亿元。

工程2015年1月16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3月27日举行开工动员大会并全面开工建设,实行“总部统筹协调、省公司为主现场建设管理、直属单位专业技术支撑”的管理模式,公司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建设合力,克服了建设规模大、技术要求高、资源约束紧、自然环境复杂、征地拆迁难度大、交叉跨越多、大件运输距离远、部分区段低温风沙等诸多困难,用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完成了建设任务,全面实现了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等建设目标。

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山西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为满足京津冀鲁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可靠的能源通道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