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进展情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    2016/11/15 17:22: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总投资248亿元,建设地点在锡林郭勒盟的“一市五旗”,即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右旗、苏尼特左旗、镶黄旗、正镶白旗及阿巴嘎旗。项目共包括7个集群,即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左旗、镶黄旗、正镶白旗、阿巴嘎旗每个地区各为一个集群,苏尼特右旗分为两个集群,总投资95亿元。项目实施时间为:2016—2020年。项目装机总规模253.5万千瓦,其中,风电规模182万千瓦、光伏56.5万千瓦、光热15万千瓦,配套储能设施16万千瓦。分配苏尼特右旗的指标共93万千瓦,其中,风电72万千瓦、光伏11万千瓦、光热10万千瓦,配套储能4万千瓦。苏尼特右旗的2个集群分别是:1号集群位于乌日根塔拉镇的贡宝拉格嘎查;2号集群位于赛汉塔拉镇的巴润宝拉格嘎查和桑宝拉格苏木的巴彦淖尔和巴彦车勒嘎查一带。

近日,总投资95亿元的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苏尼特右旗1号、2号集群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尼特右旗举行。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对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右旗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探索可再生能源创新利用方式及发展模式,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及技术水平,促进新能源电力消纳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能源局决定实施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