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泰国电力储备过剩高达30% 官员表示正检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    2016/10/17 11:21: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消息,泰国发电局表示,正在检讨电力发展政策总体规划推进。尽管目前国内电力超储30%,但降低发电量面临巨大的苦难。

泰国发电局局长功实指出,目前该局正在检讨电力发展政策能否减缓新发电厂项目推进速度。由于国内经济趋缓电力消费增长放缓,国内电力储备过剩压力增大。目前初步估计全国过剩电力储备近30%。但不管怎样,就目前的情况看,降低发电量的努力恐怕难以实现。一方面发电厂投资建设一般都需要耗时5年之久。尽管目前电力储备过剩的情况比较突出,但如果降低曼谷周边发电厂的发电量的想法似乎难以推进,因为大都市供电必须得到充分满足,否则一旦出现供电不足,每度电就会对应着80泰铢的经济损失。总之,尽管电力储备过剩问题突出,但减缓替代能源发电项目推进想法难以实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