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电力“一站式”服务清洁能源并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龙群 汪时杰  2016/9/27 11:45: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3日,记者了解到,经湖北黄石供电公司与厂方共同努力,装机容量为1.2万千瓦的创冠环保发电厂2号机组已顺利并网发电。这是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为方便清洁能源并网发电开展的“一站式服务”的真实缩影。

该电厂日处理垃圾能力400吨,计划年发电量1.05亿千万时,其投产后不仅将为黄石山南地区日益增长的供电需求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同时也可减少排放、优化地区环境。投产前,黄石供电公司及时组织与电厂签订了《并网调度协议》《通信协议》《供用电合同》《购电合同》等相关协议,为该机组按时并网发电送上“及时雨”,同时还接受了企业委托的系统接入稳定计算、保护整定计算等任务,以及并网前厂内设备竣工验收等工作,为工程的顺利投产打开了绿色通道。

为保障清洁能源顺利并网发电,国网湖北电力从规划到基建、调度等各个环节,为发电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优先安排项目计划,在并网申请受理及结算服务中,不收取费用,既为发电企业降低了成本,又减少了奔波之苦。同时,从项目前期到并网消纳的各个环节,国网湖北电力还为厂家及时提供顾问和咨询,让发电企业放心并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