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贵州电网输电线路巡检作业中心挂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贵州电网公司  作者:陈举 陈海  2016/9/20 10:30: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8日,贵州电网输电线路机巡作业中心在贵州电网公司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贵州电网机巡作业专业部门正式诞生,从而成为贵州首家机巡作业电力企业。

输电线路利用航空器巡检在国内外已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输电线路运维的一种有效巡检方式。为了推进机巡在输电线路上的应用,承接南方电网“机巡+人巡”输电线路运维模式的转变,实现贵州电网在2020年以“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目标和“十三五”规划。贵州电网公司成立机巡作业中心,挂靠贵州电网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主要对贵州电网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推广应用机巡(含载人飞机、无人飞机和机器人)、应急救援、灾情查勘等电力作业,实现精益化运维模式的转变。

目前,贵州电网机巡作业中心接受贵州电网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生产设备部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其主要职责为负责制定机巡作业的日常工作计划并具体实施,协调消除机巡作业发现的线路缺陷和隐患。组织开展多旋翼无人机飞控、载人直升机巡检、机载吊舱操控及检测技术等四大类培训,为机巡作业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经过系统的培训,贵州电网已2人取得南网第一批载人直升机巡检员资格证,40人掌握了无人机操控技能,2014年南网组织的无人机竞赛中获得个人三等奖。

据了解,贵州电网公司将通过3年至5年的时间,将无人机普及到贵州电网各输电运维基层班组,实现在电力线路故障查找、巡视作业的全面应用;完成大型固定翼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检技术实用化研究;实现载人直升机巡检自主检测、自主分析,达到“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目标。截止近期,贵州电网载人直升机共飞行7568.5760公里,541小时56分,215个架次,检查塔基18833基,发现缺陷合计8169条。2016年新开展的无人机巡线,共飞行108.119公里,发现缺陷合计121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