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变压器节能化进程加快 中小变压器成为行业发展方向(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传动网    2016/9/7 17:45:15  我要投稿  

总体技术水平低出现产能过剩现象

变压器市场容量较大,但是由于技术壁垒较低,生产厂家众多,且企业规模小,导致行业集中度低。目前,我国有能力生产500kV级变压器的企业不超过10家,能生产220kV级变压器的企业不超过30家;能生产110kV级变压器的企业则只有100多家;年产超过100百台以上的变压器企业更是凤毛麟角。

另外,部分低端变压器,由于门槛较低,近年来出现了产能过剩的情况。在产能过剩的行业内频频出现企业间为争夺市场而竞相压价,甚至出现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的现象,造成市场无序竞争。

据了解,变压器市场曾经出现过利用拆解旧变压器的废旧材料生产新变压器的情况,这些伪劣产品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无序的市场竞争不仅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而且还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小型变压器成发展方向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向大型化,繁华化发展,人口密集,高层建筑成群。城网改造中规定110kV线路进城变电所以110kV变压器布站。

以中小型产品为主,有目前在城网、农网改造上被推荐采用的新型配电变压器,它是第七代节能产品,还有卷铁心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全密封变压器、组合式变压器、干式变压器、高燃点油变压器、气体绝缘变压器等。这些变压器的生产工艺基本上能够借用上述大型变压器的生产工艺之外根据不同产品有不同的工艺特点。

目前,我国有资质生产各种变压器的企业大约有2000多家,而工业总产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只有130余家,员工人数超过2000人的也仅仅只有20家左右。

传统变压器的升级改造将催生很大的市场份额,落后产品的淘汰工作能够促进招投标工作的有效开展,巨大的经济效益将显现出来。节能型、智能型变压器的研发、制造、销售、使用、维护将成为主流,产品必然为该产业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