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大上!宁波出动直升机巡查高压电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王丹静 王幕宾 赵琴  2016/9/2 11:42: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4日下午2点,一架深蓝色的直升机从北仑小港一厂房空地起飞。原来,这是国网宁波公司利用直升机在对高压线路进行巡检。2个小时后,直升机又稳稳地降落在了厂房空地上。2个小时的时间里,直升机完成了500千伏北章5404线41基铁塔的巡视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6月上旬开始,国网宁波公司就利用直升机对宁海、慈溪、北仑三个区域的高压线路进行巡检,目前,已航巡700多公里,发现并消除了214处隐患,确保了输电线路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宁波输电运检室副主任张平告诉记者,直升机巡检是今年夏天护航宁波电网迎峰度夏的一大利器,与人工巡线相比,具有近距离、多视角、高效率等优点,还可以发现一些线路设备上的盲点,“像压接管、间隔棒松动、架空地线断股、铁塔塔顶锈蚀这类缺陷,传统的人工地面目测是很难发现的,但直升机巡检的观测视角是俯视和平视,可以轻易捕捉到线路上的任何缺陷。”

为了提高直升机的巡检质量,最大化地发挥出优势,直升机在沿线路导线飞行时采用15至20公里的低速飞行,遇到铁塔则悬停2至3分钟,以全方位多角度地记录下线路运行状况及各类缺陷情况。

由于夏季是高峰用电期,电网负荷大,容易诱发设备热缺陷,直升机巡检对于“医治”这样的设备高温病效果极好。因为直升机机载的红外热像仪拍摄距离近,因而发热点定位比较精准。像压接管这类比较隐蔽的部件,巡线工在地面通过手持测温仪是很难寻找发热点的,而直升机巡检将极大消除这类隐患。

同时,直升机巡检还有助于缓解当前线路巡检力量缺乏的现状,直升机巡检一小时相当于10名巡线工在山区巡线一天的工作量,这大大节省了劳动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