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开关柜、环网柜、智能开关柜的区别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智能电网开关柜    2016/8/25 17:17: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开关柜、环网柜智能开关柜的区别:

1、安装的地点不同

开关柜并排一组安装在室内,主要是在变电站的馈出线上或者线路终端开闭所。

环网柜大多安装在户外街道两侧的路边,在没有办法盖房子的地点代替了开闭所。

2、柜体的结构和功能不同

开关柜体积大功能结构比较复杂,往往是以组合结构的形式出现。而且开关柜的分断结构是断路器,安全机构是隔离开关和接地刀闸搭接接地线。

环网柜体积小结构简单,以手动操作的负荷开关为主。电缆接线连接方便,不带隔离开关,在开关分闸的情况下可以合上接地刀闸搭接柜体的接地线。

3、操作票和工作流程不同

开关柜在线路出现故障时可以按照预先设定的保护参数自行跳闸,能够快速分断线路故障,保护电气设备不受到更多的损坏。也可以手动操作开关柜分闸,停止整条线路的供电。

环网柜采用负荷开关加熔丝筒的结构,遇到大的故障电流时不会自己跳闸,以直接熔断保险丝停中断线路供电。只有按照操作工作票的规定采用手动分合闸。

4、在配电网线路管理上的作用不同

开关柜在配电网络供电系统管理中起到快速保护作用,各种保护参数的整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在线路运行方式和线路结构发生变动后,就要重新及时修正保护参数,防止开关柜发生拒动和误动作现象。

环网柜主要起到调整线路结构、合理均匀的分配线路负荷作用。在重点的供电区域增加备用线路,环网柜起到线路热备份的作用。

5、环网柜与智能开关柜

城市中心区域供电负荷密度已经很高,供电线路走线复杂,如何提高供电的安全可靠性就要增加主干线路开关,架设多联络形式的线路分支,改善配电网的网络拓扑结构,实现供电线路的网络化结构布局。

提高配电网的调度管理的运行灵活性。在这种新的业务需求下,只能运用先进的电子技术改造环网柜,提升开关柜的技术水平。改造后的智能化开关柜可以检测配电网的实时状态、开关设备的分合闸运行状况、线路实时电流负荷情况等电网信息,同时又能在线检测发现故障,并进行故障定位和及时报警等一系列动作,对于电网企业提高供电的安全可靠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