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并网电厂问题整改 山东临沂22家并网电厂责令限期整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临沂在线    2016/8/25 9:11: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3日,山东省临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沂水昆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沂水热电公司。在前期并网电厂问题排查中,两家公司分别存在低频低压解列装置不能正常工作及监控系统老化等问题。前期排查发现,全市共有22家并网电厂存在安全隐患,在责令整改期间,临沂供电公司及时开展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限期整改“回头看”行动,督促问题企业把好安全生产关。

前期问题排查中,沂水昆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需要新上低频低压解列装置及故障录波保信装置,沂水热电公司则需要改造到期的35千伏南电线光差保护,改造服役超过十年的监控系统、主变保护测控、发电机保护测控装置以及低频低压解列装置等。再次检查发现,两家并网电厂问题整改基本到位,对于并网电厂存在的其他问题,临沂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给予解答,得到了企业赞赏。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并网电厂排查中,临沂地区部分并网电厂、大用户相继出现因继电保护设备超期服役、保护配置不符合并网电厂技术要求而造成的不正确动作事故,严重威胁到临沂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经统计、检查,临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按照设备超期服役严重程度、跳闸影响范围等,先期确定江泉热电等22座电厂、用户站进行整改。

临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并网电厂主控室中的智能设备运行管理不到位,会将厂内事故扩大到电网,严重时会影响某个区域系统的稳定和供电可靠性,给当地居民用电带来不便。而电厂并网线的光差保护和厂内的低频低压解列装置是两道最重要的防线,为了保障区域电网的稳定运行,必须要对电厂主控室中到期智能设备和未配置的设备进行改造。

并网电厂问题限期整改也是临沂供电公司开展“大二次”管理体系建设攻坚行动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临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能效管理,助力并网电厂,把继电保护专业管理变被动式管理为主动式服务,从规划、可研、初设、审查、建设、验收、运维管理等阶段进行全方位、主动式服务管控,逐步解决并网电厂超期服役多、设备配置差等隐患,保障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