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藏东“电力天路”川藏联网工程首次全面体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洪明  2016/8/24 17:38: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4日电,川藏联网工程西藏段近日迎来为期一个月的检修,也是自建成投运以来首次全面体检。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川藏联网工程安全可靠运行,为加大西藏东部“藏电外送”以及昌都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

记者24日从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本次检修主要对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2条500千伏输电线路、5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设备检查、试验,消除隐患,进一步提高重要输变电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东起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乡城县,西至西藏昌都,全长1521千米。这一工程地处川藏高原腹地,沿线高寒缺氧、地质复杂、技术难度极大,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艰难的输变电工程。

“针对此次检修点多面广、工作量大、作业环境恶劣等因素,特别是今年500千伏塘澜输电线路作业现场因降雨多处道路被冲毁等困难,我们提前查勘、编制了年检方案。”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明说,已组织力量分别从芒康和察雅抢通作业修复30余公里道路,全程修复道路约为180公里,为首次全面体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川藏联网工程2014年11月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已累计送入昌都电网电量7.67亿千瓦时,送出四川电网电量3.61亿千瓦时,交易电量11.28亿千瓦时。这一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中央西藏战略工作部署,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工程,总投资66.3亿元,彻底结束了昌都市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迈出了构建西藏统一电网的第一步。

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罗布次仁说,到“十三五”末,西藏将建成以500千伏为主网架、各级电压电网协调发展的西藏统一电网,实现藏中、昌都、阿里全区联网,逐步优化能源结构、助力清洁能源外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