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传统变电站+智能化 重庆首个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龙网    2016/8/18 11:14: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笔者从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获悉,璧山区首个220千伏智能变电站——茅莱变电站正式投用,成为继田家、凤凰变电站之后,璧山区的第三个220千伏变电站,至此,璧山区220千伏电网保障能力提高了50%。

“随着全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深度实施,璧山正打造重庆城镇化、工业化‘主战场’。为此,提升电力等能源保障的配置效率尤为重要。”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茅莱变电站位于大兴镇符家村,建设有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5回。该项工程的成功投用,将璧山区220千伏电网保障能力提高了50%,极大提升了璧山老城区、国家高新区、绿岛新区等核心区域的供电可靠性,为璧山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同时,与田家、凤凰等传统变电站相比,茅莱智能变电站按照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的要求,通过系统集成优化,实现全站信息的统一接入、统一存储和统一展示,具有运行监视、操作与控制、信息综合分析与智能告警、运行管理和辅助应用等诸多功能,标志着璧山电网建设迎来智能化时代。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璧山供电公司还将扎实开展福禄、七安、天河等变电站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提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温泉变电站、铁佛主变扩建工程按期投运,进一步加快基础能源设施建设步伐,全力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