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坚持“五大机制” 推进上海庙—山东特高压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超  2016/8/11 14:08: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截至8月2日,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内蒙古段组立铁塔216基,占总数的51.67%,上海庙±800千伏换流站工程四通一平工作全部完成。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不断完善“五大机制”,包括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的联动机制、成立项目协调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管理常态机制、强化工程创优管理机制、加强项目部标准化管理等,全力推进上海庙—山东特高压工程建设。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国网蒙东电力负责该工程属地协调和建设管理工作。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该公司积极与自治区各级政府沟通,促请自治区政府成立了“特高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持续加强工程建设组织,强化项目协调管理,成立了以省公司总经理为主任的项目协调管理领导小组,提出举全力建设特高压;强化工程安全生产,成立项目安全委员会,建立安全管理常态机制,健全安全保障和监督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成立工程创优管理领导小组,明确质量目标,统一质量标准,确立了“事前预防、过程控制、事后总结”的质量管理工作思路,同各参建单位签订了工程质量终身承诺书,保障工程建设质量;成立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和物资项目部,在建设过程中,各项目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科学动态管理工程建设。

下半年,国网蒙东电力将认真履行属地协调职责,坚持“五大机制”,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加强建设过程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保障工程如期建成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