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江苏、陕西、山东多省加快“多表合一”采集进度 全面提升采集深化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工仪器仪表生产力促进中心  作者:TC104  2016/8/11 14:00: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多表合一”是指利用电力系统现有采集平台,实现水、电、暖、气等公共事业数据“一体化”远程抄收模式,实现对电、水、暖、气数据的采集、传输、归档与存储,建立一套完整的自动抄表系统,实现对多表自动集抄统一管理,减少抄表工作量和硬件重复建设。

近期,浙江、江苏、陕西、山东多省积极加快“多表合一”进度,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推进“多表合一”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积极与政府、水企、气企、热企沟通,在政策支持及与水企、气企合作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采集数据共享发布取得突破。截至7月17日,浙江省累计“多表合一”信息采集接入客户达4.27万户,涉及水表4.22万只、燃气表1875只。

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是国网浙江电力在推广“多表合一”中明确的工作方向。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以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契机,积极与政府沟通,找准政府重点工作契合点,以建设智能小区为切入点,积极向经信委、能源局等相关部门汇报。据统计,全省75个市、县中,已出台71个政府文件。

从8月1日起,鄞州供电公司员工为小区内的2800户用户安装数据转换器,实现水、电数据资源共享。到8月5日,试点建设工作圆满结束,共安装转换器36台,采集器36台。

据悉,2017年,鄞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增设“多表合一”建设试点,计划为一万户用户实现水、电数据一体化采集,为更多用户的生产、生活带去便利。

江苏省宝应县建成首个“多表合一”示范智能小区

7月29日,随着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和宝应县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碧桂园小区水、电数据采集合一系统的最后调试结束,宝应县首个“多表合一”示范智能小区建成使用,标志着该县向打造“多表合一”智慧小区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该公司于2014年在全县实现了用电信息采集全覆盖,目前全县38.2万电表已全部实现数据的远程采集。今年6月16日,宝应县人民政府批准了该公司《关于开展水电气三表采集试点工作的请示》。在此背景下,该公司联合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推行水、电一体化采集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两家单位签订了《三表集采试点运营协议》,选取碧桂园小区作为试点,开展“多表合一”采集建设试点工程,实现水表远程采集2408户。下一步,该公司将与天然气公司协商,将用气数据也纳入到统一采集建设工程,实现水、电、气数据采集合一,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计划完成“多表合一”建设3800户,进一步促进宝应智能楼宇和“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

国网陕西电力协调推进“多表合一”信息采集

截至7月底,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提前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1.27万户“多表合一”信息采集的年度建设任务,为今后全面推进“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积累了经验、夯实了基础。

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工作已经在14个小区实施,实现1.65万户客户的信息采集。其中,咸阳、铜川、宝鸡供电公司热表采集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

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大幅上调2016年建设任务,确定了5.5万户客户的年度建设任务,并已分解落实到所属各单位,预计11月底完成。届时,该公司将完成国家电网公司下达任务量的3.3倍。

山东新泰启动“多表合一”建设项目

据悉,山东新泰“多表合一”项目于近日正式上线。首批用户为90多个,计划今年全年完成7000户“多表合一”建设任务。

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新泰供电公司多次走访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与供水、供暖、供气单位联系沟通,选定满足安装条件的玉兰花园作为“示范区”进行“多表合一”热力表安装。工作小组制定“多表合一”采集试点建设工作方案、技术方案及推进计划、协调对接水务、热力、燃气公司技术管理层,和相关设备厂家人员做好产品研发制造和技术交接。

据介绍,“多表合一”工作的顺利推动有利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居民提供用能优化策略,引导居民科学用能、节约用能,不断提高公共行业服务水平。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多表合一”建设,继续优化“多表合一”建设方案、采集方案,扩大小区试点范围,完成全年7000户“多表合一”建设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