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 未来的骄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张宇翔  2016/7/29 13:32: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上帝把骄傲赐给谁,那就是上帝要谁死。”这是法拉第的名言。但由他所开拓的电力时代,却呈现出了相反的趋势,人类在骄傲地大规模应用电力以后,获得了愈发美好的未来。

三次工业革命以后,全球科技水平突飞猛进,人类生活水平迅速提升,而传统的电网因调度自动化率低、电压合格率低、供电可靠性低等原因,已经无法满足社会发展对生产、生活用电的新要求,一种环保、智能、安全、高效的电网成为人们迫切的需要,智能电网的概念在这种环境下应运而生。而随着物联网、互联网+、分布式电源、微电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理论的不断完善,智能电网也不再只是一纸概念,而是在电网设备的不断升级换代后正逐渐成为现实。它的实现将使供电企业更高效、智慧的进行输配电管理,使用电客户更便捷、舒适地用电。它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改变了电力的应用和能源体系的结构,带动整个社会生产方式和发展方式的变革。

通过智能电网,信息与能源实现了同步共通,促进了能源的高效利用,给城市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对一座城市来说,电网就犹如密布的神经,支撑着各个领域的电力运行。利用智能电网可以更有效、更好的整合资源,构建城市公共的服务平台,各行各业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更智能、更便捷地搭建自己专有的信息系统,丰富城市的市政、交通、社区等公共服务内容,搭建智能小区、智能家居平台,最终形成双向互动的智能用电模式。甚至未来时代的重要命题--人工智能,也离不开智能电网这个核心动力的驱动。据有关专家预测,未来的20年,将是我国的智能电网建设飞速发展的二十年,城乡配电网的智能化建设全面拉开,智能电网对智慧城市的重大贡献也将进一步清晰。

在不远的将来,当智慧时代的大门被智能电网这把钥匙缓缓打开,人们会逐渐享受到智能电网给社会发展与人类生活所带来的巨大福利,那将是我们为之骄傲的智能电网时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