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德国立法促进全国智能电表和通信技术标准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环球表计    2016/7/22 8:59: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德国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以支持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智能电表。新的德国政策还为利益相关者和各制造商提供了该国智能电表和通信技术的具体、详细的标准。据了解,法律的目的是打开德国能源市场数字化的同时保证高标准的数据保护和信息保护。

新政策促进全国智能电表推广

据当地报道,新政策是基于欧盟立法的内部市场计划规定第三条:到2020年,所有欧盟成员国需装备消费者数量80%的智能电表。政策要求从2017年开始到2032年,为使用超过6000千瓦时的消费者以及超过700千瓦装机容量的工厂运营商提供先进计量基础设施部署。

智能电表和通信技术标准化

新的德国政策还为利益相关者和各制造商提供了该国智能电表和通信技术的具体、详细的标准。新的计量系统通信条例用于智能电表连接的大多数通信技术的标准。

智能电表的所有权转移?

该法律包括智能电表操作法,其中规定,智能电表的所有权、操作和维护将由电网运营商进行。那些愿意把所有权转移给第三方运营商的公用事业公司需要寻求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和联邦网络局这两个一直负责控制和监督的监管部门批准。据说,同时,在英国,该国新当选的总理特丽萨可能已经取消了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CC),amulgamated两个政府部门。政府的气候变化部门改变了划分,把原先的商务、创新、技术部变更为为商务、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不知道这其中除了对能源与能源计量更加重视之外还有没有其他深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