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城区近八成公共快充桩不能用 业内呼吁出台相关措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豁达的心  2016/7/19 10:38: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京市有关部门每年年底都会公布当年建设的充电桩数量,同时公布第二年将要建的数量。转眼到了2016年7月中旬,四环内的公共快充电桩到底是个什么样,我作为电动车主用一个简单的调查,来还原一下北京城区公共快充桩的现状。

本次使用的是充电桩APP,我在二环内、二环至三环间、三环至四环间,分别选取了5、10、15个充电站。以充电桩APP最新的5条评论且是1个半月内的评论,加上我对常去的几个充电站的了解,综合判断这些充电站里快充桩情况,把状态按照不同原因给出以下定义:

无效桩:未通电;坏的。

低效桩:部分车型不兼容(其他车主可以写写自己车不兼容的情况作为分享);充电电流低;充电时间长;油车占位,内部及仅限部分车型使用。

正常桩:开到充电站,停好车,可以正常充电的桩。

本次一共调查统计了30个快充站153个快充桩,32个无效桩,占20.91%,83个低效桩,占54.25%,38个正常桩,仅占24.84%。

通过以上调查不难发现,公共快充桩利用率不高。正儿八经到充电站就能充的快充桩不足3成。超过一半的桩本身没有问题,但由于汽油车占位、保安阻拦、内部专用等等诸多原因导致社会车辆不能充电,另外,高额停车费也让广大电动汽车车主望桩兴叹。

公共快充桩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建议有关部门不要再盲目扩建充电桩,如何将目前的快充桩充分管理起来才是有关部门首要任务。

不但要保证快充桩的数量,更重要的是保证快速充电桩的质量。请尽快出台相关管理措施,还广大电动汽车车主正常的充电环境,立法解决阻挠充电的一切干扰因素,别再让广大电动汽车环保人士寒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