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电网首次达到800千伏跨入特高压时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胡锟 刘舒杨 邓沛  2016/7/15 13:08: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9日1时06分,灵州-绍兴±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灵州换流站极Ⅱ高端调试进行极Ⅱ双换流器不带线路空载加压试验。随着调试指挥“将极Ⅱ空载加压试验电压由750千伏升至800千伏”的调度指令,灵州换流站直流电压达到800千伏,宁夏电网运行电压首次达到800千伏,标志着宁夏电网正式跨入特高压时代。

宁夏电网首次达到800千伏跨入特高压时代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作为首批承担特高压换流站生产准备和运维管理的网省公司,高度重视灵州换流站建设及生产准备工作,在灵州换流站整个建设、验收、调试阶段进行了周密安排,严格管理,扎实开展设备验收工作,发现并监督解决各类缺陷7000余条,并提出多种提高换流站可靠运行和安全运维的创新,其中提出增加特高压换流站换流器保护区域,解决因直流穿墙套管故障而导致的双换流器闭锁的技术创新,能够最大化减少直流穿墙套管故障时的功率损失,极大地提高了直流工程的经济效益。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交流系统及双极低端直流系统的调试工作。累计完成调试项目444项,执行操作票2059张,操作项目数24412项,办理工作票439份,外送电量7181.43万千瓦时。

灵州-绍兴±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项目的首个投运项目,是中国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支点。该工程起于宁夏银川境内宁东换流站,止于浙江绍兴换流站,线路全长1720公里,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所有调任务,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届时,宁夏地区的清洁电力能源将远远不断的输送到浙江能源负荷中心,不仅推动了宁夏地区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而且满足了浙江全省六分之一的用电需求,有效缓解浙江地区电力供需矛盾,相当于减少原煤输送2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200万吨,有力地推动了节能减排和雾霾治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