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安徽:建好充换电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作者:陈巍巍  2016/7/14 11:12: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刷卡、提枪、充电……7月11日,雨后放晴,安徽省合肥市政务中心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场里,市民王先生正在为自家的电动汽车进行自助式充电。“用一般的交流充电桩要6个多小时充满电,这里是直流快充站,半个小时就可以为电动车充电80%以上。”对于现在的充电速度,王先生很是满意。

这座电动汽车快充站是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建设的省内首座大功率城市电动汽车快充站,今年3月投运,目前有8台快速充电桩。市民可以到供电营业厅办理充电卡,直接刷卡充电,充电就像加油一样方便。

为了让电动汽车在江淮大地跑得更欢,安徽各地正在积极探索充换电设施的运维和营业管理模式。安徽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不仅在全国率先对各场所充电桩配建比例提出明确要求,还将充换电设施建设的目标具体量化,从而使政策具有可操作性,避免充换电设施建设在“最后一公里”搁浅。

国网安徽电力不仅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在省内建成不超过50公里的“十字形”快速充电网络,积极建好充换电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还建立了营业厅售卡、现场充电服务、业务咨询等工作机制,实行首问负责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