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省长发话 福建力推售电放开+直购电门槛大幅放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一条能    2016/7/4 10:35: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张建平专员一行前往省政府拜见于伟国省长。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即专题听取福建能源监管办工作汇报。

福建省于伟国省长对福建能源监管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能源改革发展相关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一要加大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售电市场主体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二要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电量规模,力争2016年交易电量上一个新台阶(一条能注:2015年福建的直接交易电量为约112亿千瓦时),同时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交易规则,考虑把用电量、投资额、产出量等几个主要指标作为市场主体准入条件;

三要进一步优化能源发展,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增加清洁能源特别是核电发电利用小时数,促进清洁能源省建设。能源系统要按国家要求,根据福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的部署,要走在全国前列,要创一流业绩。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就能源规划、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监管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一要以出台实施“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加大电网特别是低压配电网建设力度;

二要全力推动电力体制改革试点落地,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开发好用电市场,推动供给侧、售电侧改革,尽快启动输配电价改革,想方设法降低用电价格,重点抓好电力直接交易和青拓、南铝等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三要做好能源监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优化用电政策,改善用电环境,鼓励多用电,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6月30日,两天后,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新闻:《福建等陆续上报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摘录如下:

近期,福建、北京、海南、山东等省市陆续上报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按照中发9号文及其配套文件精神,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尽快予以回复,积极支持各地开展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探索。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已经复函同意云南、贵州、山西、广西开展电力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同意广东、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