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四川上海天津6月起降低工商业电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刘世明  2016/6/29 11:52: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连日来,广东、四川、上海、天津等四省市相继发布公告,从6月1日起,降低工商业电价,对于减轻企业电费负担、降低经营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5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从2016年1月1日起,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全国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3分钱。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要求同幅度下调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

根据此次各地发布的下调方案,6月1日起,上海市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将下调0.45分钱,其中铁合金、烧碱(含离子膜)用电、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广东省大工业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1.68分,按2015年的用电量计算,年降价金额达到63.57亿元。

天津市大工业(除优待类)和一般工商业用电销售价格每千瓦时下调0.79分。另外,降低燃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新建燃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下调3分钱,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此次不作调整。

四川省自今年4月20日起,全部取消化肥优惠电价。并从6月1日起,将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下调0.87分钱,趸售工商业电价同步调整,大工业电价不作调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