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输配电设备行业投资拐点已现 未来五年将迎新一轮洗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建德新闻网    2016/6/28 10:34: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我国输配电领域,特别是电缆、变压器变比组别测试仪、开关等行业出现低价中标、以次充好等恶性竞争乱象,相关产品质量问题频发,给电网安全带来隐患,造成市场混乱,诚信危机严重,制约行业进一步发展。

有专家分析认为,特高压作为世界电网建设领域的最尖端技术,对输配电设备要求非常严格,想要赢过国外先进的输配电企业,获得中国本土的特高压市场,对于国内输配电设备企业来说还具有一定的挑战。

行业集中度偏低已成为我国电气行业无法做大做强的一个现状,加上目前全行业正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今后要加快兼并重组和行业整合,成为业内人士的共同看法。事实上,我国变压器变比组别测试仪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以上市公司、大型集团为龙头的制造企业兼并整合相关企业,提高规模集中度,逐步淘汰缺乏资金、缺乏人才和缺乏市场的企业。越做越大的企业将会出现,多而全的小规模企业将逐渐失去市场份额。

我国输配电设备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现象,未来几年变压器变比组别测试仪行业将进入微利时代,一些不具竞争力的企业可能会在这段时间中面临被重组、合并或者收购的局面。我国输配电设备将进入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时期,而转型升级无疑成了这场角逐的关键词。

实际上,我国变压器变比组别测试仪行业在多年高速发展后,目前已经进入稳步发展期,这意味着输配电设备行业投资拐点已出现。有专家分析认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及严峻的挑战促使输配电行业将进入智能化、互联网化、融合化、成套化和海外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未来五年输配电设备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