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专家:电改给了储能市场主体发展权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志鑫  2016/6/24 9:31: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储能及微电网符合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是贯彻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重要战略、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方针的具体体现,是推进能源发展和企业经营管理方式变革的重要载体,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月5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联合主办,中能智库、能源金融俱乐部精心打造的跨界互动大型平台——中国能源金融高端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旨在把脉微电网及储能产业发展走势,高端嫁接能源与金融,推进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邢军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博士作了精彩的政策解读。

梁志鹏表示,从长远来看,可再生能源发展,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这样一种波动性可再生能源发展未来有巨大发展前景。从国际上看,很多国家都是把储能作为未来的一个重要领域。储能技术不仅在电力系统使用,在汽车领域使用增长更快。微电网是电力系统一种组织方式,储能是微电网一个必要的要素。包括储能在微电网的应用等政策,主要还是与电力改革相结合,走市场化道路,充分发挥微电网多种能源互补融合的综合作用。结合电力市场化改革,在适宜地区发展多能互补微电网,创新发展智能电网、智慧电网,甚至能源互联网。电力改革给了市场主体发展权利,只有进入市场,才有广阔的创新空间。希望在金融的支持下,通过能源企业、科学界的不断创新、创造,推动微电网和储能产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史玉波会上表示,储能及微电网是世界能源科技创新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储能改变了电力工业即发即用的传统模式;微电网与大电网的发展相辅相成,符合集中式大规模能源基础的开发、输送和分布式能源的建设、发展的需要。史玉波强调,储能及微电网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随着现代能源体系的建立,“十三五”期间,我国对储能及微电网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推动储能及微电网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离不开与会的各位能源、金融专家和企业家的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中国能源金融高端论坛继续发挥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嫁接资源资金,推进我国储能及微电网产业发展,发挥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

邢军说,微电网和储能产业发展既是全球关注的新领域,也是我国能源改革的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是我们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开发性金融以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为宗旨,以市场化手段来服务目标,依托国家信用,通过金融市场,募集以长期为主的资金,为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中长期资金支持。微电网和储能产业等涉及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是开发性金融重点关注和支持的领域。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将指导、协调成员单位研究开发更多的支持能源产业发展的金融产品,聚集更多金融资源,对能源产业进行金融支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