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造成的损失巨大 占年收入2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商务部    2016/6/23 11:10: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巴基斯坦《国民报》6月20日报道,近期巴发布一份报告称,巴电力短缺" title="电力短缺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电力短缺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年收入的34%。相比之下,中非共和国由于电力短缺造成的损失仅占年收入的25%。

该报告指出,在世界银行《2016年营商环境报告》对189个经济体的排名中,巴基斯坦下滑至138位,其中“前沿距离”(Distance to Frontier)一项评分由51.62分略微上升至51.69。如果巴基斯坦排名继续下滑,且政府毫无作为,巴基斯坦国际形象将受到恶劣影响。根据世行《营商环境报告》,巴基斯坦的整体排名由2015年的136位下滑至2016年的138位;在创业方面(Doing New Businesses),排名由114位下滑至136位。根据世行发布的《营商便利指数》,巴基斯坦在获取信贷和支付税款方面由128位下滑至133位;在电力方面排位171位。

拉合尔工商会前副主席卡席夫˙安瓦尔认为,由于电力短缺、法制不健全、投入成本过高,投资者无法开展和扩大其业务。同时由于税收程序复杂,纳税人数量正在减少,政府应简化税收程序、采取鼓励措施以扭转趋势。预计2015-16财年,巴基斯坦财政收入将达到3.1万亿卢比(约合300亿美元),通过施加新税和提升税率,2016-17财年将达到3.63万亿卢比(接近350亿美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