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科院牵头编制的6项国家标准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吕刚 孙志强  2016/5/17 10:18: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0日,国家标准委网站传来消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电力金具名词术语》《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技术导则》等6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该院参与编制的《高压线路针式瓷绝缘子尺寸与特性》等2项国家标准同批次发布,实施日期为2016年11月1日。

《电力金具名词术语》是电力金具领域的基础性标准。标准基本覆盖了我国目前使用的电力金具,增加了一批适用性强、技术先进的新产品的术语及定义,对进一步引导电力金具技术发展、规范电力金具名词使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电力能效监测系统技术规范第9部分:系统检验规范》《电力能效监测系统技术规范第10部分:电力能效监测终端检验规范》及《电力能效监测系统技术规范第11部分:电力能效信息集中与交互终端检验规范》等3项标准主要规范了电力能效监测系统相关的检验规范,该系列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完善电力能效测评技术管理体系,满足用能信息计量、采集、分析需求,体现智能用电“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建设要求,规范能效监测系统的建设,对推动电力能效测评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意义重大。

《电力需求响应系统通用技术规范》主要规范了电力需求响应系统的建设总则、系统架构及一般技术要求,能够指导电力需求响应系统建设。

《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技术导则》规定了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的故障分类、巡视前准备、巡视内容及故障性质与故障类型判别等,适用于66千伏及以上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的故障巡视。该标准的发布体现了国家对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有利于架空输电线路各类故障巡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可以进一步提高架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