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嘉泽智能微网示范项目技术创新达到国家领先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宁夏发改委    2016/2/18 9:28: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2015年度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技术评审结果出炉。18项全国领先的重大技术装备示范中,宁夏嘉泽智能微网项目采用的首台(套)技术装置占得两席,孤岛微燃机和储能联合控制系统及智能微网暂态稳控保护装置分别是由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与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究。

宁夏作为国家确定的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积极推进新能源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宁夏嘉泽智能微网项目是我区示范项目之一,于2015年6月24日核准。该项目设计建设之初就立足宁夏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区高度,积极引进研发新技术新装备。2015年7月始,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与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手,由嘉泽公司投资,利用嘉泽红寺堡基地建设了新能源智能微电网项目,在目前主流的风、光资源应用基础上,引入了目前国际领先的微燃机冷热电三联供技术,结合储能系统的应用,更好地探索新能源与传统工业的有效结合。

此次通过评审的两项技术是宁夏嘉泽智能微网示范项目众多技术创新和代表,也是宁夏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新技术推广应用的缩影。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智能微电网等示范工程建设,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新能源发展探索有益经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