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电气获伊拉克20余亿电力合作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6/1/26 11:45: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伊拉克电力部门发言人Musabal-Mudaris周一表示,伊朗已经同意与通用电气签署价值3.2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电力合作协议,帮助伊拉克新增1000兆瓦发电量。

虽然伊拉克是OPEC主要产油国之一,但是长期面临电力短缺等问题。再加之多年的战乱和制裁,伊拉克国内的电网基础设施非常脆弱。许多地区在寒冷的冬季缺乏电力和饮用水等基本生活保障,导致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向政府请愿,改善基础设施服务。

据伊拉克电力部发言人Musabal-Mudari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通用电气将为国内10家电厂提供发电设备及维护服务。但从2017年起,伊拉克才向通用电气支付设备安装和维护服务费用,分三年支付,这主要是因为2016年电力部预算被裁减近半。

Mudaris说,“我们已经向政府申请,提高电力部2016年的投资预算,因为当前的紧缩政策使得国家电网不足以应对电力危机。”

当前,伊拉克电力的供需差距非常大。夏季高温天气,伊拉克部分地区的温度在50摄氏度以上,高峰用电量达到21000兆瓦,然而目前的国内供电量仅有13000兆瓦。

根据协议,通用电气必须在今年7月初完成10家电厂的设备采购并开始提供安装等相关服务。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1美元=6.5790人民币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