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桩 电动汽车绕不开的“桩”(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蓝震  2015/9/30 11:19:07  我要投稿  

此外,由于充电桩基础设施投资成本巨大,所以未来将有更多国资、民资抱团开发的模式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开发模式,而这其中“轻资产”的互联网思维电动汽车充电平台APP等应用,必将大有用武之地。

早报记者从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8月1日,下沙境内将布局首批2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试点,总共投入使用118个充电桩。

“我们就是看准充电桩市场是新能源汽车的‘痛点’, 充电桩市场具备极大的发展前景。”杭州约行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岳峰介绍,“下沙只是一个试点区域,未来将在杭城主城区布局多个便民的‘电蚂蚁’充电桩。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中,平台内充电桩达到2万个,并向全国推广。”

业内人士认为,“电蚂蚁”可能是杭城第一个在道路上收费运营的充电桩项目。

从早报记者了解情况来看,尽管推广过程中仍遇到不少困难和阻力,相信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市场化的充电桩肯定是趋势。

个人安装充电桩 须满足以下条件

如果自己想安装充电桩,需要哪些手续?早报记者也帮你打探了一番。

首先,你要有一个固定的车位。然后,需要物业同意使用充换电设施和允许电缆线路、表计安装等施工。

其次,去属地供电营业厅提交报装申请,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产权单位许可证明、物业出具的同意施工证明。

最后,电力部门会进行现场勘查、供电方案答复、中间检查、竣工验收、供用电合同签订、装表送电,提供用电报装服务。

如果没有达到安装的条件,比如没有电源点,用电电压、用电路径没有达到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等,则不能安装充电桩。

如果满足条件可以自建充电桩,则可享受居民电价。而电力部门在充换电设施用电申请受理、设计审查、装表接电等全过程服务中,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