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莆田仙游象坂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9/29 12:11: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6日上午,莆田仙游象坂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象坂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1.53亿元,变电站占地面积约18.4亩,一期建设投产18万千伏安主变一台,220千伏线路约38.1公里,110千伏线路约18公里。

该工程采用先进的智能化、自动化设备,计划2016年8月份建成投产。该变电站位于鲤南镇象坂、象运2个村,重点解决仙游县城、中北部电源点问题,将进一步强化仙游电网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满足仙游县尤其是鲤南片区负荷持续增长需求。目前,该站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站址涉及征地范围、拓宽道路已完成测量,已经进场开始场地平整、土建施工。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莆田供电公司累计投入电网建设资金51.5亿元,全社会用电量从58.27亿千瓦时增长至72.69亿千瓦时,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计划投资约52.3亿元,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电网布局,主动融入“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为打造“宜业、宜商、宜居”莆田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近年来,仙游县经济发展快速,年用电量平均增长14.96%,莆田供电公司将加快电网建设,全力服务仙游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十二五”期间,预计完成电网建设资金约13亿元。建成220千伏林宅输变电工程、110千伏鲤南、钟山、大济等输变电工程及扩建完成110千伏郊尾变、枫亭变、榜头变等工程,新增变电容量54.1万千伏安,新增线路87.26公里。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已争取在仙游地区增加投资1.2亿元,用于提前建设500千伏莆田变二期工程及仙游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其中仙游县被省电力公司列入沿海重点改造县域。

26日上午,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副市长张丽冰,市政协副主席王玉宝、赵爱红等市领导,仙游县领导以及相关县直部门领导到工程开工现场检查指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