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阿里云发布流式存储与播放解决方案 推动监控行业加速转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9/14 17:39: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1日,首个面向视频监控行业的流式存储与播放一体化方案在阿里云官网上线。借助这份技术方案,摄像头接入云端的时间将从一两个月缩短到一周。由此带来的存储成本大幅下降,将加速推动监控企业从卖硬件向卖服务转型。

阿里云产品经理吴贻刚介绍,传统的技术方案普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码流上传占用极大的带宽,而下行回放录像的相对较小,造成带宽浪费;存储到一定规模后,达到设备的极限,水平扩容困难;灾备考虑不足,常常由于单块硬盘的损坏导致数据的丢失;一次性投入较大,运维复杂,维护成本高昂。

阿里云提供的这份解决方案可一站式解决上述问题,在全球云服务商中尚属首家。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当前接入阿里云的网络摄像头已有数百万个。

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企业海康威视就已同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致力于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家庭监控、个人安全生活以及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希望未来摄像头、传感器等监控设备有望像人脑一样,不仅是看得见、记得住,还能思考、会说话。

阿里云此次发布方案可为海康等监控企业提供免费的上行带宽,支持海量并发;永远不用担心存储容量不够,且采用后付费;99.9%的服务可用性,99.99999999%的数据可靠性。

此外,方案还提供针对性的开发SDK,解决了行业客户使用云存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1、 视频直接由摄像头上传到云存储:通过网络摄像头将视频码流切片后直接上传到阿里云OSS(开放存储服务),节省了大量的服务器切片和转存的成本,也使整个视频监控系统更直接简单直观,便于管理。为确保安全,方案提供多种粒度的授权/鉴权服务。

2、 监控视频流式存储、秒级回放:不同于其他的对象存储服务,该方案提供类文件读写接口,使摄像头的视频码流能像“流”一样往对象(文件)后面追加新内容,且已上传的内容即使在该对象(文件)未写完时都可以被访问,真正实现文件流式存储,视频录像秒级回放。

3、 提供设备端(摄像头端)C语言SDK,服务端(视频管理平台)SDK(C和java)以及客户端的demo. 加快客户的开发速度,节省开发成本。该方案的设备端C语言SDK,针对嵌入式设备进行了优化,屏蔽了一些复杂的http API,提供类似文件读写一样的接口。重要的是,该方案的所有SDK和demo均开源,企业可以根据源代码针对不同的软、硬件平台编译、运行。

吴贻刚透露,正在研发的方案2.0版本还将会提供标准TS切片打包接口,视频加密接口以及参考使用示例等。未来还会引入CDN视频加速,实现视频直播(视频广场)和点播(视频分享)等场景。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